青咩-

留在二月。

民国背景,双xing设定

文中部分细节是我瞎掰的,不要细究

(我终于还是没忍住写了民国背景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推开门,踏入房内便嗅到浓郁的檀香,陈立农皱眉,他不喜欢这个味道,闻久了便熏得人头昏脑涨。屋内光线昏暗,紧闭着窗,绕进正卧,床前乳白色纱幔遮挡的严严实实,隔绝陈立农的视线。


陈立农有些好奇,但也不去探究,从容的走到床前站好,轻声道,“蔡少爷,我是夫人请来为少爷看病的。”纱幔后隐约可见轮廓动了动,随即纱幔朝两边拉开一个缝隙,伸出一只纤细的手。“那就麻烦先生了。”轻声细语的声音入耳,陈立农心中愈发好奇。


刚随父亲搬入江南时,便听说蔡家小少爷是个病秧子,小时生了大病,病好之后身体越发虚弱,一天不如一天。蔡家上上下下急的没法,大大小小的名医都来看过,喝下不少汤药仍是不见好。当蔡家下人说明来意时,陈立农惊讶不已,父亲过世后医堂日渐萧索,年轻的样貌不被信任,来看病的人一天比一天少,他已经许久没给人看过病了。


掀开长褂后摆从容的坐下,两指轻轻搭在手腕上,没一会陈立农便皱起眉。这位小少爷的脉象实在是奇怪得很,阴阳脉象交替,缓慢无力,按之细小如丝,起落明显。这样多的相互冲突的病症竟同时在一人身上出现。陈立农收回手,尽管年轻,但他对自己的医术还是有点信心的,他不可能出错,那问题是出在了哪里?


沉默太久,纱幔后的人收回右手,语气疑惑的询问,“先生?”陈立农斟酌半天还是如实开口,“少爷的脉象有些奇怪,陈某医术不才实在是想不通。”

话音落下,纱幔后的人迟迟没有说话,末了传来一声及轻的笑,轻的陈立农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随即纱幔被拉开,露出陈立农好奇许久的人。苍白的皮肤没什么血色,清瘦的小脸上一双泛着秋水的星瞳正惊讶的看着他,靠在床头,微微侧过脸露出左侧脸颊上小巧的痣,他抬手捂住嘴小声笑着,“原来先生是这样年轻呀。”


明明是一副病弱已久的虚弱模样,所有的生气都跑到那双漂亮的眼睛里了,眼角弯弯笑的让人挪不开眼。陈立农不由也跟着傻笑起来。


两个人就这样对视着莫名其妙傻乎乎笑了一会,蔡家小少爷蔡徐坤露出一副无奈的神情,轻轻叹息着,“先生不必奇怪,我这幅身子什么情况我还是知道的。”话说的轻巧,可眼中一闪而过的不甘并没有被陈立农放过。


“我会医好你的。”


话音落下,两人皆愣住。


陈立农羞愧低下头,他何时这样自满夸下海口,去许下一个自己也明知不可能的承诺?无数比他医术高明的医生都来看过皆是无计可施,而他?又怎么可能呢。


“那我就相信你吧。”那人还是那样温柔笑着,轻轻开口。


陈立农退出房间,仔细关好房门,准备去和蔡夫人复命。到了人面前还未开口,蔡夫人便道,“陈先生不必为难,我儿的情况我自是了解,请先生来只是想您再调些补养体虚的汤药。”陈立农点头表示了解。准备回药堂时又被叫住,蔡徐坤出众的相貌一大半都是随眼前的女人,蔡夫人穿着精致的藏青色旗袍,眼神中带着审视,“不知陈先生可否在蔡府住下,专心为我儿调理身体?”


陈立农被那目光注视着,有些不适的攥了攥手,“多谢夫人赏识,陈某家中药堂是父亲留下,我不忍家父留下的唯一心血被荒废。所以……”蔡夫人盯着陈立农,末了点点头,“犬子自小体质虚弱,没有什么玩伴,陈先生看着与我儿年纪相仿,而且貌似我那个儿子还蛮中意你。不如先生每周来我府待下几日,也当是陪我儿说说话解解闷可好?”


话说到这份上也不容陈立农拒绝了,陈立农点头答应下了。蔡夫人满意挥手,示意陈立农可以走了。


走出蔡府的大门,陈立农脑中浮现出蔡徐坤那张漂亮的脸蛋,竟有些期待再次见到蔡徐坤的笑颜。



评论(10)
热度(238)

© 青咩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