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咩-

留在二月。

游戏bug不可修复02

还是瞎写的

私设多,角色是我的,与真人无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蔡徐坤是个不折不扣的恐怖游戏爱好者,热衷一切大型小型的恐怖类游戏。


而他的实况的第一部游戏,也就是他的成名作《遗忘》在网络上呼声很高。


这款游戏背景是讲一个少年在不同的场景穿梭寻找记忆碎片,最后拼成一个完整的故事。而他就是故事的主人公,这些场景是他从小到大生活过的地方。全部碎片寻找完毕醒过来却发现,现实比故事要残酷得多。


这款游戏还是他的小邻居Justin推荐给他的。


Justin搬来的第一天就热热闹闹的过来打了招呼,自来熟的叫着哥哥好,我是隔壁新搬过来的Justin,我可不可以进去坐一坐呀。


Justin笑得实在是可爱,隐性弟控的蔡徐坤答应了,把他迎进屋。说着随便坐,转身去倒果汁这会工夫,Justin已经在屋内随便转悠了。


他眼尖的看到了蔡徐坤卧室内的电脑屏幕,惊喜出声,“诶!这款游戏我玩过!这游戏最后结局很棒的!”


蔡徐坤拿着果汁回来,看了眼电脑。屏幕上的游戏界面卡在了某一关,听闻Justin的话,拽着Justin到电脑旁边,“这关我卡了好久了,你知道怎么做吗?”


“这里这里!要先绕过来,解谜的图纸不在这一层,要去上面……”


等Justin的妈妈敲门找过来时,他们俩已经一起通关了这个游戏。


从这以后Justin就经常来找蔡徐坤一起玩游戏了。


眼前的建筑是一个破旧的孤儿院,面积倒是很大。蔡徐坤走到孤儿院的大门前,大门黑色的铁栏栅布满了灰尘与锈迹,推开发出难听的吱呀声音。


院子里许久没人修剪的杂草疯狂生长,乱糟糟的。左边院子可见摆着几个秋千,和跷跷板。没有人在玩却自己摇摆着。


耳边隐约听到小孩子嬉戏的笑声。


蔡徐坤抖了抖右肩,问道,“这里是我曾经玩过的一款游戏对吧?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?”


小鬼,也就是黑猫依旧是懒洋洋趴在肩上,“没错。在回答第二个问题之前,你不好奇我是谁吗?”


还搞什么神秘啊!蔡徐坤心里默默吐槽还是听话的问,“那你是谁?”


小鬼来了精神,跳在了他面前的桌子上仰头与他对视着,“我!是这款游戏的开发人员之一!是不是很厉害很牛逼!”看着蔡徐坤挑眉仿佛在问,所以呢?小鬼又蔫了下去,耳朵也耸达着,“因为我一次检测的失误,导致游戏出了许多bug,被我们老大揪过来修复。”


“……那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蔡徐坤简直想揍人了。


“有关系啊!老大说可以带一个人陪我!我看过你的游戏实况,很不错,完全理解了这个游戏的内涵和精髓!少年就决定是你了!”小鬼拍着桌子激动道。


“……”算了,我为什么要听他鬼扯这么久。反正游戏通关就应该能回去了吧。这还不简单!他现在是属于什么状态,放在穿越小说里就等于开了金手指啊!


蔡徐坤信心满满的打开了通往楼内的门走了进去,把因为他无视而不满叫嚷的小鬼丢在了身后。


一楼大门对着的是一条长长的走廊,两侧分散着一间间教室,尽头处是一面窗户,右边才是通往二楼的楼梯。


蔡徐坤向前走着,回想这个场景的剧情线索。


孤儿院是游戏主人公生活的第一个场景,儿时的记忆总是珍贵的,可这里完全说得上是他童年的阴影。


被其他儿童排挤,恶作剧。护工阿姨也会恶毒的偷偷欺负他,拿他撒气。院长明明什么都知道却视而不见。童年痛苦压抑无助的时光,养成了主人公后来有些变态的人格。


可是目前为止,他还没遇到过另外的人。


蔡徐坤推开第一扇教室的门。一边搜索着可用的道具,脑内胡思乱想着。


Justin去美国之前扒着他的门框可怜兮兮道,“坤坤哥哥我就去两个月!两个月就回来!你不要忘了我啊!”


蔡徐坤好笑的揉揉他的头发安抚着,不会的。


“可我们没法一起玩游戏了!”


嗯……蔡徐坤低头思索了一会。


那,你就看着我玩吧!我把玩的过程录给你看怎么样?


没想到后来居然会有其他人那么喜欢看。蔡徐坤耸了耸肩,查看了下讲桌下面。


Justin这两天好像是要回国了,本来还想给他接风庆祝的,现在可好,被困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。


蔡徐坤有点生气,踢了脚讲桌。


靠,怎么什么都没有。不是这间教室吗。


不死心的又翻了遍每张桌子的桌洞。一无所获。


怀疑着自己难道是记错了吗,出门便看到小鬼趴在地上悠闲的舔着爪子。


妈个鸡,他居然忘记了,他最大的金手指不就是这只猫吗!


怒由心中起,蔡徐坤一把揪住小鬼的后颈肉提溜到面前,看着小鬼吱吱哇哇张牙舞爪的样子气到,“你不是开发人员吗!为什么还要走这些程序!快带我找道具通关啦!”


小鬼一脸不满,“你都通关一次的人了还要别人带你通关,丢不丢人啊?再说这游戏现在bug多的我这个亲爹都不认识,还指望我干啥?”


蔡徐坤一阵绝望。


不靠谱的世界,不靠谱的人。还是要靠自己啊。


摇摇头一脸嫌弃的丢下小鬼,脑内疯狂回忆。抬头便看到,走廊的尽头窗下站着一个小孩子,距离隔太远背着光看不真切。


咦?当时有这个剧情吗?


还没等细想,那个小孩子转身走上了楼梯不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恭喜小困成功解锁第一个角色😂

你们猜是谁

评论(4)
热度(44)

© 青咩- | Powered by LOFTER